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动记录|“雄关漫道”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18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推进落实历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照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2021年5月16日上午9:30-12:00,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在长阳公园举办了“雄关漫道”党史知识竞赛趣味闯关活动。历史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学院党总支书记闫雷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董慧子老师和学工办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是日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团学联的工作人员一早便提前到达现场布置答题点,为本次活动做准备。本次竞赛不仅仅是对同学们党史知识的考查,更是对队员脚力和相互配合的检验。

参赛学生分为三队:“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与“红四方面军”。每队需要在公园的6处关卡完成指定的团队任务,完成任务后由关卡的工作人员出示党史知识题目问卷,小组成员共同作答。所有小组最后于指定地点完成“会师”。最后根据每队答题的正确率排定名次,正确率相同,则用时较短者胜出。

话不多说,让我们来看看最后的比赛情况吧!

87年前,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红军踏上了伟大的长征之路。今日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学习和纪念这段历史。本次活动将党史知识和趣味活动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