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考察 -- 正文
文博中心组织研究生到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考察
发布时间:2015-11-09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9日,文博中心带领2015级全体研究生及2014级部分学生参观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文物陈列厅”。

“文物陈列厅”内陈设了各种材质的文物,展出的上百件(组)精品文物,是从大型遗址到普通墓葬等规格不一、大小各异的考古发掘项目中出土的,其中大多都属于全国考古发现出土的精品文物,颇具有代表性。展览突出展示了在专业理念与技术支撑下考古发掘取得的成果,业已成为展现考古所考古与文物保护成就的重要平台,在海内外文物考古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文物陈列厅”主要承担考古调查、勘探、发掘之后的学术研究、交流工作,该陈列目前仅是作为内部学术交流使用,中心文博专业学生有幸第一次走进了该陈列展室参观。考古所朱乃诚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陈列展出的文物并做了精彩的讲解,其中有精美的青铜重器、甲骨等,更是难得一见。

文物专业等方向的学生表示,此次来考古研究所参观“考古陈列”文物展览非常有意义,通过近距离观摩,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书本上的知识在具体实践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