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考察 -- 正文
文博中心组织2015级研究生到首都博物馆考察
发布时间:2015-11-04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4日,文博中心带领2015级全体学员们参观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是北京地区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藏品丰富,具有很强的艺术特色,同时也是我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单位。首都博物馆人事处秦东升主任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并安排专业讲解老师带领学员参观首都博物馆的各展厅藏品。

首都博物馆的裴亚静老师讲解了"古代瓷器艺术精品展"、冯好老师讲解了“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张彩娟老师讲解了“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经过全天的参观考察,同学们对首都博物馆的专题艺术陈列等多个展览有了基本的了解,首博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以及该馆所藏的丰富藏品更让学员们深刻了解了文物的内在价值和历史意义,学员们纷纷记录、拍照,并热情高涨的与讲解专家互动探讨学术问题,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休息时间,同学们还参观了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获益颇多。大家对此次考察的兴趣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