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历史学院本科生参观“二十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
发布时间:2023-03-09        文章来源:        浏览:

 33日,为提高学生的历史素养、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历史学院组织本科生参观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二十世纪初中国古文献四大发现展,学院老师闫雷、董慧子、王东梅带队前往。

 上世纪初中国学术的“四大发现”分别是殷商甲骨文、居延汉简、敦煌遗书、明清内阁大库档案。本次展览将分散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敦煌研究院、甘肃简牍博物馆、国家博物馆等地的藏品汇聚一堂,集中共249种、382件珍贵文物。

 来自不同年级的50多名本科生先集中到第八展厅的明清档案展处,聆听公益讲解,感受泱泱大国赓续千载而生生不息的内在源泉,认识不同时期对明清档案的保管利用。随后,大家分散到各个展厅,参观各类文物:在殷墟甲骨专题中探寻中华文明发展脉络、在居延汉简专题中探索戍边将士的生活、在敦煌遗书专题中领略敦煌文化的魅力。

                                                            

CAC9

10B78

16C22


   同学们在本次参观中深化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提高了历史学科素养,增强了对中华文明的自信心。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此后,历史学院将继续组织该类活动,丰富学生的历史知识储备。


1C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