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活动记录 | 历史学院历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两点,历史学院历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本教楼223准时进行。

  本次比赛由刘晓彤、刘辰浩两位同学主持,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历史学院七位博士生作为评委。他们分别是19级博士李奎原、20级博士刘东昇、刘文星、张金桥、万丽丽、王陆野、刘换。

聚精会神的评委们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部分

Part1:选手答题

  第一部分包括“步步为营”、“眼疾手快”、“抽丝剥茧”、“争分夺秒”、“心有灵犀”五个环节,比赛形式灵活多样,考察知识涉及中国史、世界史、历史文献几大板块。同时为调动气氛,主持人还抽取了幸运观众进行互动小游戏~

  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在紧张有趣的比赛中收获了快乐,更享受了一顿历史知识的饕餮大餐。


一道题目往往会得到多组选手的踊跃抢答


精彩的心有灵犀环节

观众互动参与

裁判组同学计算中

Part2:评委提问打分

  答题环节结束后,裁判组计算场上各组得分情况,得分前三名的小组进入评委提问环节。

  第二部分中,选手先详细介绍自己感兴趣的历史学模块,评委再对其进行专业性提问,并综合选手回答情况和前一部分的答题表现进行打分。

选手做自我介绍

 最终,十八位同学逐出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王玉珏、高畅、王夏阳


二等奖:闫子俊、林存旺、黄崇航、满泽、蒋宇晨、罗睿沣


三等奖:宋泽贤、卢奕帆、刘韩、涂淼、于锦诗、张恩荫、蔡茨、章皓天、朱浩然

                          主持人结语

  合影留念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历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面向文史哲三院,考察了同学们的历史底蕴,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历史学习的兴趣。同时,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校史的理解,响应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展现了社科大学子的内涵和风采。

  最后,再次对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对各位担任评委的师兄师姐表示衷心的感谢!

文案:庞妍、蒋宇晨

图片:庞妍 田书殷 魏一楠

排版:谢雨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