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理论系

高希中
发布时间:2020-11-20        文章来源:        浏览:

硕士生导师,副研究员,男,1974年10月生,籍贯山东阳信。1995年6月山东大学毕业,1995年7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2004年6月就读于山东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04年9月-2008年6月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2009年6月,就职于北京市顺义区教委;2009年8月-2012年7月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8月-2019年3月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现更名为古代史研究所)工作,为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9年4月调入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工作,副研究员,历史思潮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为本科生开设《历史思潮》,为该课程负责人;在历史学院为本科生开设的《中国史学史专题》中担任课程团队成员。主要从事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历史思想的构建研究。在《史学理论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反省与重建:新中国建立后历史人物评价问题的理论考察》等专著;参加国家马工程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项目、中国历史研究院重大、重点项目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