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团活动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文博一班 组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文章来源:        浏览:


1123,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历史学院文博一班支部组织下,历史学院文博一班的部分党员和团员线上开展了“四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钰洁同志主持。会议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目的,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章节展开。


首先在第一个章节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党支部书记吴钰洁同志提到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经历了几次重大战役和会议,在历史和人共同的选择之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党的产生是中国社会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它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新中国民主政治建设也加紧进行。1954年秋,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这是建设社会主义的保证。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之后,从1956年到1966年,新中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在这个时期内,中国共产党开始探索适合中国实际的建设社会道路并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在最后一个章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在党的带领下,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局面形成,随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我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在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开展的同时,中国也迈出了对外开放的步伐。

会议的最后,吴钰洁指出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撰稿:李耘秋

图片:李耘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