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境内交流 -- 正文
社科院研究生院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29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28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刘公岛海军公所举行。

刘公岛管委主任刘震在致辞中指出,社科院研究生院与甲午战争博物院强强联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促进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助力文保人才队伍建设,刘公岛将全力支持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刘公岛甲午战争纪念地历史文化的保护、挖掘和传承。

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在致辞中表示,甲午战争是中国近代史上的重要历史节点,与甲午战争博物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共同努力,将为国家文博学科完善和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图为:黄晓勇院长与刘震主任为战略合作单位揭牌

据了解,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专业技术人才与博物馆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一体化合作。

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黄晓勇、研究生院文博中心原主任吴卫国,刘公岛管委主任刘震,甲午战争博物院研究员戚俊杰,院长郭阳等领导嘉宾出席签订仪式。刘公岛管委副主任万江利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