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考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考察 -- 正文
我院与故宫博物院召开文博专硕培养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01-28        文章来源:        浏览:

2013年1月15日上午,我院与故宫博物院在故宫博物院会议室举行了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文博专硕”)培养联席会议。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欣淼,故宫博物院原副院长杨新、李文儒,故宫博物院科研处处长余辉,故宫博物院文保科技部主任苗建民,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志和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我院文博中心主任吴卫国和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所长章宏伟共同主持。

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吴卫国主任向与会领导及专家介绍了文博中心的成立概况、发展过程、2012级新生入学情况及2013年招生情况、本学期完成的教学情况,并详细阐述了文博中心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与会专家学者在听取吴主任介绍后,就专业硕士概念、专业课程设置、导师指导方式、毕业论文写作模式、研究生未来发展方向等诸多问题作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充分理解了我院及故宫博物院合作下的研究生培养情况。

最后,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欣淼同志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文博中心近年来为故宫学研究领域所做出的努力,重申了对双方联合办学的前景充满乐观,并表示故宫方面将继续给予文博中心以学术支持,帮助文博中心的工作继续认真开展下去,不断壮大中心教学队伍,提高学术水平,最终能够实现成为国内文博专业领域学术重镇的目标。

故宫博物院有关领导和专家非常重视此次会议。除上述领导外,书画鉴定专家王连起、曾君,青铜器修复专家李化元,陶瓷鉴定专家吕成龙、冯小琦、刘伟,玉器鉴定专家杨晶,书画修复专家单嘉玖、徐建华,佛教艺术研究专家罗文华、文明也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