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公告 -- 正文
博物馆走进良乡高教园区——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明文化节”系列活动暨第43届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开幕在即
发布时间:2019-05-14        文章来源:        浏览: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主办的博物馆走进高教园区——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明文化节”暨第43届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从2019年5月15日起至6月中旬,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与学术活动。

为纪念第43个世界博物馆日的到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联合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等高水平文博单位,充分发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的引领作用,开展以“博物馆走进高教园区”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华文明文化节”暨第43届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让博物馆走进校园,将博物馆的传播功能辐射到良乡高教园区乃至整个房山区,让年轻学子乃至广大市民了解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未来的发展与传播。据悉,此次活动为国内首个由高校组织、由全部三个国家级文博单位深度参与的主题活动,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新闻价值。

文化节开幕式将于2019年5月17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隆重启动,届时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玮将出席、致辞,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王新清共同按下开幕仪式启动球。届时,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首都博物馆、天津杨柳青、北京瀚海域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文博单位在校园内设立展台展销文创产品,与此同时还将开展国家艺术基金支持、来自全国30余个年画保护单位的年画作品展览,以及天津杨柳青国家级传统技艺传承人霍庆顺做的现场展演,与观众一起参与互动,共同体验和弘扬传统文化和艺术。

此外,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刘魁立、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朱凤瀚也将莅临学校做精彩讲座。